瀏覽人數:6025120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相片 上傳 / 熱門
 
   
  專營波霸晴子外送加賴..  
 
最新影片 上傳 / 熱門
 
   
  Funny Dog ..  
 
最新新聞  
 
   
  別太恐慌!狂犬病10..  
  國內爆發多起狂犬病鼬獾死亡和染病鼬獾咬人..  
 
訂閱電子報  
 
   
  訂閱 / 取消  
 
商 家
新 聞
佈告欄
相 片
影 片
交 友
專 欄
討論區
作 品
站內搜尋:
首頁 > 新聞 > > 兩棲爬蟲類大集合!/珍稀雙頭蜥 兩張嘴都要餵

〔記者陳怡靜、洪素卿/綜合報導〕珍奇兩棲爬蟲類齊聚一堂!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昨舉辦年會,會員帶著珍奇寵物亮相,有身價超過三十萬元的「象牙白緬甸蟒」,還有好比連體嬰的「雙頭鬃獅蜥」。

學者籲更新保育法規 與國際同步

學者表示,展示奇獸不是作秀,希望藉此傳達正確的飼養觀念,也呼籲農委會更新相關法規,避免出現不合時宜的規定。

成軍兩年、有百餘會員的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昨舉行年度會員大會,也歡慶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呂光洋退休,現場有超過六十種奇特兩爬類寵物,其中又以基因變種成連體嬰的「雙頭鬃獅蜥」最吸睛。

僅三十公分長的鬃獅蜥卻有雙頭,經營爬蟲生活館的飼主阿修羅估計,這樣的雙頭蜥蜴可能不到五隻,「正常的鬃獅蜥至少要四十五公分長,雙頭蜥飼養一年多,可能因健康因素、發育不好」。他也說,雙頭蜥得放在單獨溫室、非常小心飼養。

有趣的是,就算雙頭蜥只有一個胃,阿修羅笑說:「但顧及牠們的大腦和感受,餵食時還是兩邊的嘴巴都餵,怕不公平啦!」

象牙白緬甸蟒 身價逾30萬元

昨現場最貴的則是身價超過三十萬的「象牙白緬甸蟒」,另一隻「希拉毒蜥」則是全球唯二種類的毒蜥蜴,身價也至少十萬元。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秘書長黃克剛指出,台灣不是華盛頓公約的會員國,但國內保育法與公約內容並非全部相同,易生困惑。

他強調,兩爬類物種不斷增加,但國內保育名錄約莫兩、三年才更新一次,「農委會應盡可能更新與現況相符的名單供查,以免交易者或飼主誤觸法網」。

他舉例,「豬鼻龜」在華盛頓公約中屬二級保育類,過去國內保育法並未規範,有飼主進口後卻被查緝,類似的例子還不少。

台師大生科系教授杜銘章表示,兩棲爬蟲類飼主不少,希望農委會儘速更新兩棲爬蟲動物飼養相關法規,避免不合時宜內容、影響飼主或業者的權益。

農委會:到合法店家 不致誤買

農委會表示,現有野生動物保育法即已訂有相關規定,非經許可,不可以飼養、繁殖、買賣、加工、進出口。

主管機關也會定期查核相關業者、確認沒有違法販售,相信業者也清楚哪些是保育類、哪些不是。一般民眾只要到合法店家購買,應該不至於誤買保育類動物。此外,相關網站也可以查詢名錄以及圖片。

 
 

其他相關新聞
 
  更多相關新聞 >>  
 
目前暫無回應
 
推薦指數 尚無評分
 
     
 
  First Page Pre Next Last Page Go To Page
 
 
我要推薦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 忘記密碼 / 登入
 
精選相片  
 
   
   
   
   
   
 
 
商家搜尋  
 
 
商家名稱
 
 
寵物分類
 
 
地區
 
 
行業
 
  搜 尋 >>  
加入商家搜尋 / 加入辦法
 
 
寵物商家寵物新聞寵物特賣寵物相片寵物影片寵物交友寵物專欄寵物討論區作品
著作權宣告 寵物官邸 版權所有 c 2010 PETGD !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Coobi Digital Design
E-mail:alfadane@gmail.com(AM9:00~PM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