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5977514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相片 上傳 / 熱門
 
   
  專營波霸晴子外送加賴..  
 
最新影片 上傳 / 熱門
 
   
  Funny Dog ..  
 
最新新聞  
 
   
  別太恐慌!狂犬病10..  
  國內爆發多起狂犬病鼬獾死亡和染病鼬獾咬人..  
 
訂閱電子報  
 
   
  訂閱 / 取消  
 
商 家
新 聞
佈告欄
相 片
影 片
交 友
專 欄
討論區
作 品
站內搜尋:
首頁 > 新聞 > > 自製狗便袋 中和錦盛里 全國最乾淨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有十區十里入選環保署「百大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是全國獲獎最多的縣市,其中中和錦盛里因里內綠美化工作完備,加上里長號召里民自製DIY狗便袋防雨收集箱,創意十足,一舉奪下全國環保績優里狀元。

 

錦盛里長林素娥說,當初清潔隊推薦錦盛里參賽時,其實她一點信心也沒有,單純認為里內只是比較乾淨,但缺乏環保特色,後來在志工與清潔隊協助下,營造出地方特色,以「錦盛里就是我的家」口號,號召里民參與彩繪里內牆壁、登山入口、設置瓶罐盆栽等,才讓老舊社區徹底變身。

 

林素娥說,除了改造社區環境,她認為部分響應節能減碳的創新作為也是評審眼睛為之一亮的原因,包括號召里民自製DIY狗便袋防雨收集箱,且放置回收的塑膠袋,提供里民裝置狗便。

 

此外,林素娥也在里內設立自行車簡易維護站和簡易堆肥區,自行車簡易維護站除可提供里民進行車輛維護,也成為車友經驗交流的休息站,至於簡易堆肥區則可讓民眾把家戶廚餘經堆肥後製成肥料,用於種植有機蔬菜。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揚獲獎單位,除了環保署頒發的獎金外,朱立倫還加碼送出一百零五萬給得獎十里,感謝基層人員的付出;朱立倫說,希望這十區十里能成為全市典範,帶動其他區里重視環保與環境風潮。

 

環保局表示,入選「百大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名單分別是雙溪、金山、中和、八里、坪林、板橋、土城、新店、石門、石碇等十區;中和區錦盛里、中和區東南里、板橋區社後里、八里區訊塘里、新店區大鵬里、金山區豐漁里、鶯歌區建國里、鶯歌區鳳祥里、土城區廣福里、雙溪區魚行里等十里。

 
 

其他相關新聞
 
  更多相關新聞 >>  
 
目前暫無回應
 
推薦指數 尚無評分
 
     
 
  First Page Pre Next Last Page Go To Page
 
 
我要推薦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 忘記密碼 / 登入
 
精選相片  
 
   
   
   
   
   
 
 
商家搜尋  
 
 
商家名稱
 
 
寵物分類
 
 
地區
 
 
行業
 
  搜 尋 >>  
加入商家搜尋 / 加入辦法
 
 
寵物商家寵物新聞寵物特賣寵物相片寵物影片寵物交友寵物專欄寵物討論區作品
著作權宣告 寵物官邸 版權所有 c 2010 PETGD !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Coobi Digital Design
E-mail:alfadane@gmail.com(AM9:00~PM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