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5980269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相片 上傳 / 熱門
 
   
  專營波霸晴子外送加賴..  
 
最新影片 上傳 / 熱門
 
   
  Funny Dog ..  
 
最新新聞  
 
   
  別太恐慌!狂犬病10..  
  國內爆發多起狂犬病鼬獾死亡和染病鼬獾咬人..  
 
訂閱電子報  
 
   
  訂閱 / 取消  
 
商 家
新 聞
佈告欄
相 片
影 片
交 友
專 欄
討論區
作 品
站內搜尋:
首頁 > 新聞 > > 熱到爆/蔬果冰、鮮魚冰、絞肉冰 動物也愛呷冰解涼~

天氣可是一天比一天熱,北市今(10)日上午11時38分時氣溫飆到38.3度,創下今年新高,這樣高溫下連人都受不了了,何況滿身毛的動物?別擔心,動物自有一套清涼解熱的方法,像是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可是會利用泥巴浴、泡水、吃冰塊、灑水或噴霧來降低溫度。

熱浪一波波來襲,溫度居高不下,讓人直想往冷氣房躦,當然下水游泳是最直接的消暑方式。動物園中以水壕阻隔動物與遊客的設施,在炎夏中也成了令人羨慕的游泳池,臺灣獼猴喜歡玩水,有時還會攀上岩壁,然後來個後空翻跳下水;白犀牛會在泥水池中翻滾,藉由蒸發黏在身上泥漿的水分,達到調節體溫的效果,就好像擦了一層「隔離霜」;黑腳企鵝戶外、室內兩邊跑,哪邊涼快哪邊去。

許多動物到了夏季會脫下冬天的毛,以度過炎炎的夏日,例如生活在沙漠中的駱駝會先將身上厚重的冬毛脫掉,換成稀疏的短毛,就像我們在夏天換輕薄的衣服一樣;長頸鹿也懂得利用動物園的設施避開熾熱的陽光,早上會躲在遮蔭棚下,下午太陽西曬時,就到假山旁的陰影處休息。

至於群居的鹿、羚羊和斑馬等草食動物,位階高的會佔據樹蔭或擠在蔭棚下,搶不過人家的只好利用圍柵邊少許的陰影,就像機車騎士遇到紅燈時,紅綠燈桿的陰影就像大家想躦進去的冷氣房一樣。
動物園的飼料調配中心還會在夏天空出冰櫃一角,提供製作動物專用冰塊,蔬果冰、鮮魚冰、絞肉冰應有盡有。

動物園表示,每週製冰兩次,週一和週三是製作蔬果冰的大日子,飼料調配中心會調製近45桶冰品,足夠動物們一星期的用量,目前每週三和週日臺灣動物區、非洲動物區和溫帶動物區會供給各式冰品給動物,這個加碼的消暑措施到底有多受動物歡迎,歡迎到動物園看動物吃冰的表情就知道。

動物園說,動物吃冰行為有趣極了,金剛猩猩力大無窮,拿起大冰塊就跑到秘密基地處享用,因此想看金剛吃冰只有一霎那的機會;黑猩猩會一起享用,因此大家會以蔬果冰為中心,圍成一圈分享清涼;每隻黑熊都有一塊,可以慢慢悠哉的品味。

平常吃活魚的歐亞水獺,第一次看到浮在水池的柳葉魚冰,會一直圍繞冰打轉,等被冰封的魚與冰塊脫離時才吃;臺灣獼猴是最熱鬧的一群,想吃冰也得遵守餐桌禮儀,看猴王下達指令嚇阻逾越規矩的獼猴,猴群一陣騷動,有時立刻恢復平靜,大家又跑回冰塊旁,有時追著追著就有猴兒落水,這是沒有遵守猴群進食規舉的下場。

 

 
 

其他相關新聞
 
  更多相關新聞 >>  
 
目前暫無回應
 
推薦指數 尚無評分
 
     
 
  First Page Pre Next Last Page Go To Page
 
 
我要推薦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 忘記密碼 / 登入
 
精選相片  
 
   
   
   
   
   
 
 
商家搜尋  
 
 
商家名稱
 
 
寵物分類
 
 
地區
 
 
行業
 
  搜 尋 >>  
加入商家搜尋 / 加入辦法
 
 
寵物商家寵物新聞寵物特賣寵物相片寵物影片寵物交友寵物專欄寵物討論區作品
著作權宣告 寵物官邸 版權所有 c 2010 PETGD !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Coobi Digital Design
E-mail:alfadane@gmail.com(AM9:00~PM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