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6018258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相片 上傳 / 熱門
 
   
  專營波霸晴子外送加賴..  
 
最新影片 上傳 / 熱門
 
   
  Funny Dog ..  
 
最新新聞  
 
   
  別太恐慌!狂犬病10..  
  國內爆發多起狂犬病鼬獾死亡和染病鼬獾咬人..  
 
訂閱電子報  
 
   
  訂閱 / 取消  
 
商 家
新 聞
佈告欄
相 片
影 片
交 友
專 欄
討論區
作 品
站內搜尋:
首頁 > 新聞 > > 看問題/「陰陽臉」貓是嵌合體? 謎底大公開

目前遺傳學家對『陰陽』臉小貓形成機理的解釋是:在貓臉一側的所有細胞中表達黑色素的基因被啟動,而另一側則表達的是橙色。隨著小貓的不斷發育,這兩塊毛色不同的區域在她身體的中線處匯合。

根據搜狐科學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有一隻名叫維納斯(Venus)的三歲小貓近日躥紅網路,她有自己的Facebook網頁並在Youtube上有與她相關的視頻,該視頻的點擊量已超過百萬。

當你看到這隻小貓的時候,你就會明白她為什麼如此受人們歡迎了。她的一半臉龐是純黑色並長著綠色的眼睛,另一半則是橙色虎斑條紋長著藍色的眼睛。一隻貓怎麼會長成這個樣子呢?來自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教授萊斯利里昂(Leslie Lyons)表示,她還從來沒有見過像維納斯這樣的小貓(她是從事家貓遺傳學研究的)。里昂說:『這隻小貓是十分罕見的,但這是可以得到解釋和理解的』

這隻小貓是嵌合體嗎?

有許多報導稱這隻奇特的小貓是嵌合體。在神話裡,嵌合體是由不同動物的身體部分拼湊到一起形成的獨特怪物。貓科動物的嵌合體是,身體中含有兩種不同類型DNA分子的體細胞,這種情況是由兩個胚胎融合之後形成的。

在貓科動物中,嵌合體並不十分少見。實際上,大多數雄性小貓都是嵌合體。如果一隻小貓有區分明顯的斑駁橙色和黑色皮毛,那麼說明它有多餘的一條X染色體。但對於雌性小貓來說,已經有了兩條X染色體,因此雌性小貓不可能再有多餘的X染色體了。這意味著,名叫維納斯的這隻小貓不可能是嵌合體。

想要找出其中的原因,就要用到遺傳學方法進行測試。生物學家從這只小貓身體的兩側各取出一些細胞樣本用來進行DNA圖譜的測定發現,來自身體兩側組織細胞中的基因表達方式存在不同。

小貓的藍色眼睛是另一個謎團

如果維納斯不是真正的嵌合體,那麼如何解釋她那奇特的臉龐?里昂解釋說:『有一種理論認為,在貓臉一側的所有細胞中表達黑色素的基因被啟動,而另一側則表達的是橙色。隨著小貓的不斷發育,這兩塊毛色不同的區域在她身體的中線處匯合。

對維納斯左右分明的臉龐著迷的狂熱者們往往忽略這樣一個更重要的事實——這隻小貓有一顆獨特的藍色眼睛。貓眼通常呈現綠色或黃色,而沒有藍色。作為一名研究家貓遺傳的專家,里昂表示也無法解釋這樣一種現象。

 
 

其他相關新聞
 
  更多相關新聞 >>  
 
目前暫無回應
 
推薦指數 尚無評分
 
     
 
  First Page Pre Next Last Page Go To Page
 
 
我要推薦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 忘記密碼 / 登入
 
精選相片  
 
   
   
   
   
   
 
 
商家搜尋  
 
 
商家名稱
 
 
寵物分類
 
 
地區
 
 
行業
 
  搜 尋 >>  
加入商家搜尋 / 加入辦法
 
 
寵物商家寵物新聞寵物特賣寵物相片寵物影片寵物交友寵物專欄寵物討論區作品
著作權宣告 寵物官邸 版權所有 c 2010 PETGD !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Coobi Digital Design
E-mail:alfadane@gmail.com(AM9:00~PM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