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6021221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相片 上傳 / 熱門
 
   
  專營波霸晴子外送加賴..  
 
最新影片 上傳 / 熱門
 
   
  Funny Dog ..  
 
最新新聞  
 
   
  別太恐慌!狂犬病10..  
  國內爆發多起狂犬病鼬獾死亡和染病鼬獾咬人..  
 
訂閱電子報  
 
   
  訂閱 / 取消  
 
商 家
新 聞
佈告欄
相 片
影 片
交 友
專 欄
討論區
作 品
站內搜尋:
首頁 > 新聞 > > 沒人要的狗 最後竟成為人類的「無名英雄」

重大災難發生後,警民把握黃金時間搶救倖存的人,往往要出動嗅覺及聽覺靈敏的搜救犬協尋。「傑克」(Jake)出生不久就被人丟棄在街上,但最後卻成為關鍵時刻,搶救人命的「無名英雄」。

傑克被主人瑪莉芙露德(Mary flood)撿到時才十個月大。即使當時牠腿瘸了,還有髖關節脫臼的問題,瑪莉都不曾打算放棄。而這隻出生不久就被人類拋棄的拉不拉多犬,在接受訓練後,竟成為負責在瓦礫堆中救出傷者的「搜救犬」。

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牠拚命通過濃煙尋找廢墟中的生存者,即使空氣混濁嗆鼻,受過專業訓練的牠將搶救人命視為首要任務。除此之外,卡特里娜颶風時造成多處房屋坍塌,傑克也帶領其他搜救犬前往搶救。

牠不只是救難英雄,同時還是醫院病患、小朋友們的「開心果」。全身黑到發亮的毛髮,憨厚傻傻的模樣,配上圓圓大眼,許多傷者看見牠就覺得很開心。「牠隨時都準備好要工作,休假時也會熱衷與人互動,牠就是這麼地討人喜歡!」瑪莉懷念的說著。


▲瑪莉不只救了當初在路邊挨餓的小傑克,更讓牠受訓成為一隻傑出的搜救犬,成功救回許多瀕臨死亡的人們。(圖/擷自Wikipedia)

瑪莉與傑克住在猶他州奧克利市,在牠快過世前,有許多人來探病。她感慨地說「傑克死前非常痛苦,發著高燒又全身不斷抽搐,選擇躺在草地上結束這精彩的一生。」一直以來都在救「人」,傑克卻過不了自己這關,在2006年滿12歲時過世了。

高齡犬雖然有較高罹患機率,但專家推測在911事件中,因為吸入過多空氣中濃厚的粉塵,很可能才是真正導致傑克罹癌的主因。


▲雖然傑克已經不在世上了,但曾被救出的人們會永遠感謝牠。「牠是一隻體貼,非常討人喜歡的狗!」主人思念地說著。(圖/翻攝Foxnews)


原文網址: 沒人要的狗 最後竟成為人類的「無名英雄」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24/11507-2697155.htm#ixzz1Hg8ORxl4
 
 

其他相關新聞
 
  更多相關新聞 >>  
 
目前暫無回應
 
推薦指數 尚無評分
 
     
 
  First Page Pre Next Last Page Go To Page
 
 
我要推薦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 忘記密碼 / 登入
 
精選相片  
 
   
   
   
   
   
 
 
商家搜尋  
 
 
商家名稱
 
 
寵物分類
 
 
地區
 
 
行業
 
  搜 尋 >>  
加入商家搜尋 / 加入辦法
 
 
寵物商家寵物新聞寵物特賣寵物相片寵物影片寵物交友寵物專欄寵物討論區作品
著作權宣告 寵物官邸 版權所有 c 2010 PETGD !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Coobi Digital Design
E-mail:alfadane@gmail.com(AM9:00~PM21:00)